[人文知音第57期] 人文國小獲選教育部標竿一百學校

2004年8月27日

宜蘭縣公辦民營佛光人文國小,在楊文貴校長領導經營下,短短一年,以創新教學,推動九年一貫協同教學不遺餘力,獲得教育部標竿一百評審的肯定和認同,因此當選為今年標竿一百學校,獲得五萬元獎勵金。

消息傳來,家長會給予道賀,也給辛苦付出的人文教學團隊,一個肯定和鼓勵。一年來新教師團隊,在楊文貴博士校長的領導下,以一天當三天用,每天工作超過12個小時,沒有假期、暑假,全心全力推動九年一貫課程。

從第一學期橫的協同教學,以四位老師協同教一個年級的課程,到第二學期縱的協同教學,三到四位老師負責全校一個領域的教學。當全校老師熟悉所有孩子和領域課程及協同教學能力後,今年更進一步實施主題統整教學,將全校老師分成人文和科技兩大教學群,協同推動經驗知識的教學。

除徹底協同教學外,並實施混齡無學年制家族教學,讓情意教學和兒童興趣發展在家族中進行,成效良好。另外學校博物館化的概念,也在本校實現,目前有水族館、藝廊、雙語生活館和數理科學館的設立。讓孩子在豐富多元的環境中,自由愉快的學習。

以短短一年所展現旺盛、創新的教學,因此獲得:「標竿一百—九年一貫教育的推手」,這項殊榮,實實至名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文有機體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