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人文知音第2期] 人文國小校長就職 任重道遠

2003年8月8日出刊

「好重啊!」八月一日,楊文貴校長從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,佛光山教育學院院長,慈惠法師的手中,接下人文國小的印信時,如有所感的說了這句話。

印信並不重,楊校長只是體認,接下人文國小,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。從五月十日,開始兼代校長,以無給職義工的方式,投入人文國小整頓治校的工作,一切的阻擾與打擊,流言與挑戰,轟然而起。

楊校長以其一貫溫和而堅定的態度,一一將該興該革的事,一件一件完成。從人事的調動安排,校園空間的規劃設計,行政團隊的確立,教師遴聘新法的實施,教師分級制的施行等等,都在短短二個多月的時間內完成。

從五月初,星雲大師一通電話,楊文貴教授慎重的接下了校長一職,到今天正式就職,接下來將有漫漫長路,需要楊校長與他的人文團隊,一起無悔的付出,共同完成。

八月一日,人文國小以簡單隆重的方式,完成新舊任校長的儀式。只有基金會的代表出席,全體教職員,和自行出席的家長會代表參加。慈惠法師以佛光山,第一棟建築是佛學院為例,說明辦教育一直是佛光山的志業,大師的心願。今天人文國小由佛光山文教基金會承辦,亦是完成佛光山由幼稚園到大學,完整的教育體系。

任重而道遠,人文國小有其艱鉅的任務,不僅是完成大師興學弘法的心願,更要成為全國教育興革的典範,也讓宜蘭縣政府提供學校,以公辦民營來落實教育改革契機的理想完成。相信在楊校長以其專業、投入,帶領全校二十六位活力團隊,人文國小將不負各界眾望,會做出許多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出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人文有機體適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